深圳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务 | 研究生教务 | 学生工作 | 教研评估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提升能力本领 转换角色担当

2018年07月23日 17:21   点击:[]

——我院第一期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业

2018年1月20日下午,深圳临床医学院第一期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班结业仪式在深圳市龙岗中心医院举行。林锦波副院长、祁淑英主任、广州医科大学叶劲松教授、裴静娴博士、郑丽霞老师、何晓青老师出席了结业仪式。至此我院为期5天的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

林锦波副院长进行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培训班采用理论+实操模式,经过5天的教师专项能力学习,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各教研室及教师能开展基本的临床教学教务工作,顺利的完成了此次培训任务,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此次培训一是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以史亚飞处长、徐米清教授为代表的教学及管理专家团队,从广州中医药大学制度解读到集体备课工作要求、教学查房规范、临床小讲课及PBL课程等各个方面进行讲授,指导学员们以工作坊形式进行现场演练并点评总结,让学员们对临床教学过程从制度到理论到实操都有了基本的认识和掌握;二培训班教学严谨有序,教授们运用扎实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为学员们做了精彩纷呈的讲授,使学员们受益匪浅;学员们学习热情高,课堂互动频频,踊跃参与,李明主任组织内科教研室集体备课示范,卓宋明主任、张杰博士示范教学查房,学员们分类出演PBL教学过程课程的各个角色,都是课堂上的亮点,学员们不辞劳苦在百忙之中平衡好工作,周末参加培训,课后业余时间认真撰写教案,出勤率达98%以上,最终培训班的班风和学风得到了教授专家团队的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

本次培训提升了学员能力本领,对于学员们从医者到师者+医者一岗双职角色的转换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随着临床医学院第一期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正式落幕,第二、三期临床医学院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将于2018年9月前完成,第二、三期培训班备在第一期基础上进行调整、完善,届时相信会取得更多的收获。

上一条: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打造卫生事业新高地

关闭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龙岗大道(龙岗段)6082号龙岗中心医院深圳临床医学院     电话:0755-2836 0246

Copyright ©2017 广州中医药大学 深圳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