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务 | 研究生教务 | 学生工作 | 教研评估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深圳临床医学院开讲啦

2018年07月23日 17:33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师的教学水平,切实把好教学质量关,有效推进教师培养, 我院在大学教务处牵头下,于6月28日-29日,组织了教师集中试讲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方熙茹处长、杨晓军主任、曾展鹏教授担任评委。

此次试讲在行政综合楼5楼会议室举行,试讲教师为9月承担教学任务的老师,他们来自诊断学、医学影像学、全科医学、麻醉学、临床医学科研设计、医学英语等教研室和课程组,共计57名教师。各相关教研室主任对此次试讲也非常重视,纷纷到场观摩。

活动开始之前,广州中医药大学梁沛华副校长进行工作指导讲话:学院、教研室需重视试讲工作,试讲活动是师资建设和教学水平提升的重要渠道和途径,通过试讲活动,转变教师理念,促进教师终身学习、拓展视野,更新知识,切实的提升教师教学素养和教学技能,同时也预祝试讲活动圆满成功。

梁沛华副校长讲话

会场一

本次试讲依据第一临床医学院试讲制度,设置了试讲的教师每人准备10分钟授课内容,通过在10分钟内对某章节知识的讲解,展示教师对教学内容选择、时间掌控、语言表达、教学设计等方面的能力。专家在小组试讲结束后,进展集中点评,评委们充分肯定教师们的首次试讲表现:指出试讲工作准备充分,教师理论知识扎实,能结合丰富的临床经验开展教学工作等,同时也对老师们在试讲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分析和指导:望教师能在教学设计中,注意教学方法、教学媒介选择、教学ppt制作,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要进行教学反思,以思促建,使自己成长为真正业务精湛和学生喜爱的好老师。

在试讲活动结束时,王海澜科长,作为试讲教师代表发言: 感谢专家对于学院各位试讲老师的点评,我院老师在短时间内较充分的准备试讲,体现了教师平时临床工作基本功扎实,工作、学习、执教热情高,此次试讲活动氛围活跃,专家面对面的点评方式,对每一位教师的理论水平、教学素养均有极大的提高,相信在与广州中医药大学的合作办学中,通对以教促学,医院的教科研水平会有很大提高。

此次试讲对于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有重要意义,为临床医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师资库内容的填充)打下了基础,我院接下来将在教学设计、教案撰写、教学PPT制作等方面做专项培训。

下一条: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打造卫生事业新高地

关闭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龙岗大道(龙岗段)6082号龙岗中心医院深圳临床医学院     电话:0755-2836 0246

Copyright ©2017 广州中医药大学 深圳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